[蹇齐] 只羡鸳鸯不羡仙 01

看到小齐出场的时候有弹幕说小齐的背影像小龙女,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脑洞……

不完全神雕侠侣au
逆年龄差,师徒年下。
是个傻白甜。
ooc,爽雷,小学生文笔。
还有……
没了,就这些,还看出缺点的话……憋着!

我都预警了哦,那么都能接受的话就往下啦~

01.

"你是谁啊?这是哪儿?"

眼前的小孩儿一脸"我超凶"的表情看着他,齐之侃一时失了言语,他该怎么说,我外出买糯米团子,看见你受伤倒在路边,觉得你的脸像团子,于是就捡回来了?

四目相视许久,眼看小孩儿眼泪都要瞪出来了,他终于松了口。

"齐之侃。"

说着,他用手中的帕子抹了把小孩下巴上流得特别没有艺术感的血。手劲一个没控制好,小孩儿脸颊上白嫩的肉抖了三抖。

齐之侃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表情,转过身才弯了嘴角。

婆婆说过,作为古墓派的掌门不应该让别人看见自己笑,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一点都不厉害。

"尤其是你,之侃。"

婆婆说的话齐之侃从来没有怀疑过。

于是八岁的蹇宾就看着眼前的人莫名其妙背过了身,等了好久才等来一句——

"活死人墓。"

02.

十六岁的齐之侃收了个徒弟,大名蹇宾,没有小名。

他一开始想叫煎饼,但被蹇宾昏天黑地的咳嗽吓得只能作罢。

蹇宾养好了伤,消失了三天,回来后扑通一声跪,眼睛红红地说要拜师。

齐之侃看着蹇宾肉肉的脸,一个没忍住,点了头。

蹇宾是个好徒弟,练功刻苦,心智坚定,敬师有礼,除了眼神有点吓人,有点逞能。

前天,要不是齐之侃发现得早,庖屋早就烧成灰了。

当然齐之侃很生气,他两个时辰没正眼看蹇宾,并且没有捏他的脸。

蹇宾虽然在武艺上天资不高,但在自己的教导下也是能有小成的。

令齐之侃惊讶的是,他竟对岐黄机巧之术十分感兴趣,这些在自己看来宛若天文的书,蹇宾能津津有味看一天。而他也是后知后觉才发现蹇宾在这上面说不定还是百年难遇的天才,毕竟要出古墓不是件容易的事,而蹇宾之前能突如其来地消失足见他的天资。

齐之侃很满意,但蹇宾不。

他怎么努力什么都控制不了蜂群,一点感觉都没有!

蹇宾很气,气得他他偷偷储了一堆小石子,专门用来扔蜜蜂。

齐之侃在远处面对山壁装作看风景,嘴里悄悄出着声让蜂群离徒弟远点儿再远点儿。

03.

蹇宾像个大人,但毕竟是个孩子。

齐之侃听着石床那儿传来的痛苦呜咽声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轻盈地从绳上一跃而下来到床边,小心地躺下,开始了每日任务。

先是用袖子小力地擦了肉肉脸上的眼泪,成功地没让肉抖。

再是慢慢掰开小孩儿攥得死紧的拳头,把自己的一根儿小辫放在他手里,再把手合上。

这是他之前做每日任务发现的,只要这样,蹇宾就能不做噩梦。而且攥什么都不行,就得是他的小辫子。

最后轻轻拍蹇宾的背,一下一下地,不厌其烦。

齐之侃看蹇宾静了下来,便闭目养神起来,手上的动作却是一刻不停。于是自然也就没见小孩儿无声无息地睁开了眼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直直地盯着他,连眨眼也不怎么舍得。

TBC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 )

© locustt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